Wednesday, May 19, 2010

我和美食的故事

这几天,都连续在看“下一站,幸福”,和做家务。
好像有点闷闷。觉得部落格有点单调。
我就想写写“美食”的故事。

去编辑营前,爸带我去Paparich。第一次去光顾。里面的食物价钱都有点吓人。
爸爸就说,尽管点,不要看价钱。
其实,一碟稍微比较特别的dish,就要RM10了,比如说paparich椰浆饭,就要RM9.80。
于是,我点了红豆冰和一碗面。

这杯红豆冰,味道真的很好,要5块钱。


好久没吃面了,选了这碗有蛋有肉的,也要5块多。味道还好,但红豆冰可以弥补这碗面带给我的满足感。

在编辑营时,大伙儿有去mid valley走走。于是,在一间意大利餐厅解决晚餐。
天!那里的食物,一盘都要接近30块,让我有点难消化。
哈哈,由于一路上,都有吃一点一点,所以晚餐不会太饿。
我选了strawberry cheese cake。rm13.90

这甜品真的很棒!虽然cheese cake可能会腻,不过把cheese cake沾着草莓酱吃,真的一流!吃几多,都不腻!好吃到!


这个是在the mines的secret recipe吃的下午茶。是我自中六后就爱上的chocolate banana。是一个配套。饮品是免费的。我选的是花茶。很爽!

吃,真的很好。至少,美食,有一种隐形的魔力,让我很开心。
吃了外面那么多,我终于有机会首次下厨了。
一天,妈妈去怡保看医生。她在电话和阿姨说,她会炒饭给我吃。
隔天,她叫我自己煎荷包蛋吃。
听到时,有一中炸到的感觉。不过,我不会轻易妥协的。我当然不会自己弄那么简单的鸡蛋吃啦。太不像话了。
呵呵。所以,我本来想弄蛋炒饭。

上网看了看食谱,最好是隔夜饭。哎呀,我才刚刚煲好饭。没办法,换计划了,虽然我不是很想。然后,我看到厨房,都没什么材料。突然,想到了!我要做葱头煎蛋!
首次下厨,有一点紧张,有一点兴奋。

其实,我真的很笨,连葱头都不确定。哈哈,因为每次在厨房,不会的东西问她,妈就会塞我:“这个东西你都不懂?有没有搞错?”幸好,有Internet,先进的网络,我只要google一下葱头的照片,就出来了。(家里厨房有很多和葱头类似的东西,我终于搞清楚了,是蒜米和小葱。)


tata!我终于完成了我的处女菜肴!我试了一口,好吃到我感动。从来没想过,自己能烧一道像样的菜肴。因为,之前试过煎蛋都能烧焦,给哥哥笑了很久。

太好了!非常开心,就吃了很多白饭配菜。
因为下很大雨,我下午三点就撑伞坐脚车找外婆。

外婆吃很少,每次拿饭菜给外婆,她都会念,妈妈干嘛煮那么多。我就煮很小分量给外婆。
外婆很好,她请我喝汤。那碗汤很甜,很补,外婆放海参一大堆贵重食材去煲。

美食呀,从我吃外面厨师煮的,到自己亲自去煮,觉得自己煮的特别好吃。
呵呵,我会继续创造属于自己和美食的情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