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假期的话

明天就去编辑营了。
这几天,在家乡,很安分地过日子。
汗水突然和我特友好,我疑惑着汗水与我的利害关系,很难摆脱。

回到家乡这三天,我是个好女儿,尽管妈妈还是有埋怨。
能和妈妈一起分担家务,还真不错,好久没这种感觉了。
我写日记,让自己更清楚自己的想法。

母亲节,妈妈很开心。
我们送妈妈一个蛋糕,很健康的,是我特地去西饼屋和厨师说,要健康蛋糕。
厨师介绍健康蛋糕,就是“素蛋糕”,还是第一次听这个名堂。

素蛋糕是没有鸡蛋和油,是黄豆粉做的。香草精和橙的味道。吃在口里,可感觉到蛋糕的口感很实。好吃的蛋糕,大家就吃完了1kg呢。


哥哥和女友送妈妈燕窝,我们兄弟姐妹送妈妈一件围裙(我选的,特可爱)。
永远记得,妈妈接过围裙的那瞬间,眼睛发亮,很开心。
我觉得非常好笑的是,妈妈欢喜地把围裙挂在厨房,随即把旧的那条围裙丢去垃圾桶。
旧的围裙,是邻居送的。


很喜欢在家乡,骑脚车。
很棒,骑脚车吹风,美罗的花花草草树木天空云,好美。



望着蓝天白云,总是感觉很好。

我终于和一位朋友出来喝茶了。
我俩骑脚车,去吃冰。
美罗的红豆冰,真的非常棒!!
冰冷的红豆冰,在口的那一刻,心里觉得超级享受。最重要是,吃了红豆冰,并不口渴。
我在槟城吃了红豆冰会口渴。
之后,去洗照片时,又喝了一杯冬瓜凉水。卖凉水的婆婆很亲切。


脚踏车


冰店,看似普通,卖的红豆冰一流!


好吃的红豆冰,我连续喝了两碗红豆冰。(不要惊讶)


回家前,天阴阴,看到快枯的椰树,看起来挺孤单。孤单的心,孤单的世界,是那么地暗沉。
人啊,总是不知不觉变得暗沉的孤单,这真的不是件好事。

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
虽然有时想起往事,还有点难以释怀。
不过,是过渡期,我记得朋友说的这话。

今天,我一口气完成以一篇文章,配合星洲副刊5月的主题:幸福的滋味。
我写的是“幸福小镇”。希望有机会上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